合作项目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项目 >> 财务管理(中澳) >> 教师风采

  1. 财务管理(中澳合作)项目团队五比双创青年示范集体

财务管理(中澳合作)项目团队承担着财务管理(中澳合作)项目的教学、教务和学生管理工作,是一个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集体,包括曹晓丽、王希秀、杜洪波、陈欣旭、宋云婷、黄祎鎏、刘玉莹、杨奕、郑益平、耿星星、张晶11位教师。

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建立良好师德师风 

团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团队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团队教师在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学校竞争赛获得团队优秀奖;获批天津商业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2门;1人荣获天津市师德师风先进个人,3人荣获天津商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团队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履行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担当使命。团队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红色专项比赛,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校级特等奖1项。疫情期间指导学生志愿服务“民畅园党群服务中心疫苗接种”工作,为天津市抗疫工作作出了贡献。

二、专业素质过硬,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攀升 

团队具有过硬的教育教学专业技能,不断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人才培养质量不断的提高。团队教师获得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2人次,天津市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3人,天津商业大学优秀教师2人,天津商业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天津商业大学优秀班主任1人,天津商业大学优秀社团指导教师1人。团队教师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等15项,发表论文50余篇,专著2部,精品教材1部,参编教材10余部。指导学生在研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2项,天津市级3项,校级8项。2020-2021年,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部级奖项10项。团队致力于加强与澳大利亚查理斯特大学的合作,学生外方课程的平均通过率为97.97%、第一年流失率为0%、完成项目的平均比率超过95%,人才联合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三、齐心勠力,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团队坚持服务师生,认真践行群众路线,齐心合力、氛围和谐,协力做好项目管理工作。团队牢牢把握为学生办实事这个根本落脚点,建立宿舍学习角,优化学生学习环境;为学生开展“考研备战”专题讲座;为学生进行职业生涯和就业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