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学院遵循“立足现在、着眼未来、强化特色、形成优势”的发展思路,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拓展学校的国际化发展为基本指导思想。
       学院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管理经验,坚持教育创新,以培养具有国际先进理念、创新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导向,形成具有优势的办学体系和办学特色,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实现规模、结构、质量与效益的协调发展。
       财务管理(中澳合作)本科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借鉴澳大利亚先进的教育理念,由中澳双方通过双语教学完成教学计划。培养具备国际化管理理念,精通财务管理知识和操作技能,同时具有较高英语水平,能够胜任外资、合资企业集团及事业单位、政府等部门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财务管理(中澳合作)本科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学术研究、竞赛和实践活动,百余名学生获国家级、天津市及各类专业竞赛奖励。目前,学院本科项目已有累计1400余名毕业生顺利毕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近五年来,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0%以上。多名学生毕业后到国内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就业或赴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留学深造,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比例超过30%。
       人力资源管理(中美合作)研究生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管理理念、创新精神和实践技能的高水平、国际化人力资源管理人才。该项目核心课程由美国教授全程授课,国内专业课教师均具有出国培训经历,教学经验丰富,保证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质量。先进的教学模式和完善的培养方案,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就业选择和广泛的个人发展空间。
       留学生的教育教学也是国际教育合作学院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学院每年迎来大批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泰国及其它东南亚国家的外国留学生进行长短期学习交流。在二十多年的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学院积累了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学和管理经验。我们面向留学生开设汉语言本科专业以及涵盖管、经、工、法、文、理、艺多学科的54个本科专业,供汉语水平达到HSK5级的留学生选择;我们还有68个研究生专业,供汉语水平达到HSK6级的留学生选择。另外,我们针对短期留学生开设的民乐、茶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课程,备受留学生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