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项目 >> 财务管理(中澳) >> 学子风采

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古有卓文君才华横溢,名满天下;腹中有文墨,口能吐诗香,今有戎一斐才貌双冠,享誉天商。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大四的她曾获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还曾受邀赴韩国忠清大学参加交流活动。

面对学习,戎一斐可谓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大学更强调学习的自主能力。她学习的是财务管理(中澳合作)专业,中英双语教学、全英文教材,课堂上要进行限时展示、课后还要分组讨论并制作PPT,想同时攻克“语言关”、“专业关”,并得到高分,难度可想而知,但她做到了。

“学习是自己的事,无论多难,只要持之以恒,永不服输,任何事都能做成。”她每天带好学习用书最早离开寝室,扎进自习室就是一整天;为理解全英文教材,她反复翻阅所有参考书,教材越学越厚,参考书越用越破。面对全英文课程教学,听力不是很好的她,为了补足短板,每天疯狂地听英语新闻,后来BBC每位主播的语音语调,她都能模仿出来。

学业优先,自律慎独,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这句话的价值所在。学习不仅需要不懈的努力,还需要科学的方法和良好的习惯。她有一套“大树理论”,每读一本新教材之前,她都会先看目录,把整本书的脉络体系先理顺清楚,然后再去看每一章节的具体内容,“每一本书就好比一颗大树,先有主干,再有枝干,我们只要找到科学的读书方法,才能事半功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辉煌成绩的背后,有着她超乎常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