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系列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至11月中旬,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开展了学生干部系列培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300余人参加。

此次系列培训共计6场,结合新生班团干部和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不同特点,融入了有针对性、主题鲜明的培训内容。面向2021级新生班团干部,辅导员郑益平以“提升班级建设力”主题开展了3场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新生班团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面向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辅导员张晶、王长征、马京京分别以“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如何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如何提高文字写作能力”为主题,以培养学生干部政治素养、责任担当、工作执行力为内容,引导学生干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榜样意识、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提升学习工作能力。

通过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增强了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强化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示范带动作用。今后,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学生干部队伍。(审稿: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