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王长征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6日,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在FIU-E305室举行宿舍安全教育培训。学院所有本科生班级的生活委员及宿舍代表200余名学生参加,辅导员王长征主持。

王长征从宿舍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盗安全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大学生身边发生的安全实例,通过视频讲解、实例分析、现场示范,带领学习《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天津商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提高学生“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意识,帮助学生掌握“灭火、逃生、避险”等消防技能、“四个不”、“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的网络诈骗防范技能和“人防、物防、技防”的防盗技能,给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学生切实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盗窃、诈骗等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为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筑牢了基础。学院继续秉承“防范为主、教育先行”的原则,将安全工作常态化,确保做好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