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学术英语2》获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评审结果,国际教育合作学院英语系《学术英语2》课程获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讲教师刘艳霞被认定为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学术英语2》教学组被认定为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国际教育合作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落实“大思政”格局要求,统一思想、全面推进、狠抓落实,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水平。英语系全体教师潜心钻研、坚持创新,历时四年完成了有关教材的编写工作。在课程设计和教材编写中,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作为教材编写和教学过程设计的指导思想,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特色、结合学生的实际状况,制定了课程思政指南,开展教学研讨和教师培训,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拓展智慧教学工具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学院将以《学术英语2》获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为契机,充分发挥该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进和加强课程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