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召开“拒绝校园贷”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8级新生认清校园贷的危害,提高金融安全意识,10月31日下午,国际教育合作学院邀请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第一中心银行工作人员,为2018级新生开展了主题为“拒绝‘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的专题宣讲会。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银行经理宋岩通过让同学们观看视频,帮助同学们认清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真实面目,了解骗子的惯用伎俩。理财经理张颖从大学生的消费心理入手,讲解骗子是如何一步一步把学生拉入校园贷陷阱。针对校园贷的惯用手法提出了相应的防范建议,倡导大学生提高金融素养,养成正确理性的消费观。

多数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宣讲会,不仅对校园贷的危害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也学到了更多的金融知识。今后学院将结合新生的特点推出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为新生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