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学校在信息交流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一线教师代表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学校今后发展的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葛宝臻、路波、邱立成、刘革生、齐恩平、李炜出席。

按照史习红书记“多摆问题不说成绩,多提意见不做表扬”的要求,参会教师代表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畅所欲言,从深化应用型转型发展、改进职能部门工作作风、优化提升校园环境、统筹整合学校资源、关心关注青年教师发展、强化制度执行落实、推动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维护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史习红指出,这次会开得非常好,收获很大,深受感动。老师们在开会之前作了充分的准备,和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所提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有很强的代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反映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从大家的发言中切身体会到了广大教师对学校的浓厚感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对学校领导班子寄予的殷切期盼。

史习红说,今年的会议和往年相比有很大的不同,打破了问题多集中在教风学风、师资队伍、后勤管理服务等几个单一领域的局限,涵盖范围更加广泛,既有宏观的诸如学校顶层设计类的问题,也有微观的具体领域的问题。充分说明了学校老师更加关注学校的发展,更愿意参与学校的发展。同时,学校领导班子感到担子更重了,动力更强了,信心更足了。

史习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示,对于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学校将认真梳理、深入剖析,加强研究、制定对策,认真整改。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由分管校领导负责协调相关部门马上整改。同时,学校领导班子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同广大教师的联系,广交朋友、多听意见;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学校领导认真聆听,仔细记录;领导和老师们还不时相互插话,交流意见,沟通思想。整个座谈会,既有辣味,更充满着浓浓的情味。相信在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学校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