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葛宝臻、路波、刘革生、齐恩平、李炜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高度和战略高度,提出了许多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把握工作重点。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全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党委常委会成员要加强学习,率先垂范,切实抓好分管、负责领域工作的贯彻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要结合实际,学懂悟透精神实质。要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强化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学校工作要点等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校领导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逐一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会议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令人鼓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不断增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是市委推动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谋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讲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力度统一,全力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后续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