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8次理论学习暨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8次理论学习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校领导葛宝臻、卫克武、路波、邱立成、刘革生、齐恩平、李炜参加。

史习红强调指出,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要求,切实抓好《条例》在学校的落地生根。二要加强学习宣传,使《条例》入脑入心。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敢于较真碰硬。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使《条例》深入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三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需要党的每个组织和每个党员干部共同担当,要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压给各级党组织,分解到各个部门。要坚持“一岗双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领导责任,做到既管人、管事,也管思想、管作风。要以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力抓手,对整改不力的要追究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整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让市委放心,让广大师生员工满意。

会上,校纪委书记李炜作了题为《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条例〉学习体会》的辅导讲座,就《条例》出台背景与意义进行了全面介绍,就《条例》重点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

其他校领导结合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条例》进一步夯实了管党治党的制度基石,向全党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要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条例》的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立足本职,严格自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