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天津商业大学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天津商业大学2016 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的安排,5 月26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2016年第4次理论学习会。集中观看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黄相怀教授主讲的专题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啥学、学什么、怎么学?》。校领导史习红、葛宝臻、路波、刘革生出席。

讲座中,黄相怀从习近平总书记是一个什么样的总书记谈起,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政坛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是一个家教非常好的人,一个从基层一步一步干起来的人,一个需要承担艰巨任务的人和面临巨大挑战的人,一个清醒明白、具有定力的人。他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更好地维护中央权威,增进全党团结的客观要求,是更好地统一思想、澄清认识的客观要求,是更好地提振精神状态、凝聚奋进力量的客观是要求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完成奋斗目标的客观要求。黄相怀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实现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和新观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的新论断和新要求。他强调,要学原著,悟原理,求原本,吃透文本,精研深思,准确把握系列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要联系习近平本人,联系中国共产党,联系当代中国和当今世界,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贯彻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校党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参加理论学习会的同志们表示,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受益匪浅,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很大帮助。

学习会前,发放了中宣部编发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几个理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文本等材料,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近期完成“三个一”的学习任务,即“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形成一篇调研报告、进行一次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