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诚信倡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诚信倡议书

 合作学院全体同学们: 

    孔子说:“君子以诚为贵”;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从古至今,诚信从来都是处世之修养、是文明之标志、是立身之基石;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全国都在倡导“八荣八耻”的今天,每一位师生都应意识到,诚信是对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气有浩然,学无止境”,同学们不仅应在学业上刻苦努力,人格品德上也应做到浩然正气、为人坦荡正直。律己慎独﹑诚实守信,理应成为大学生群体的自律准则。诚信始终应该成为我们行动的指南。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将近,考场纪律更是衡量诚信与否的重要标准。考试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品德的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鉴于此,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向学院全体同学发出诚挚的诚信倡议!

    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诚信意识,珍视诚信价值,接受诚信教育。以诚信作为生活处事的原则,从道德操守着眼,从日常生活着手,让我们大家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诚信誓言,把诚信真正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用高尚道德理念规范自己的言行,共同塑造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学校也是我们的家,我们要自觉维护她的名誉,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天津商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中“学生考试规则”(P129)和“学生违纪、作弊处理办法”(P53),考试前认真复习备考,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考试中严格遵守学校的考试纪律,发扬优良考风,坚决杜绝各种舞弊行为,用真实的成绩来证明我们的学习水平。

    同学们,让我们守住自己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扬起 “自强,诚信”的正气风帆!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各项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生管理规定

一、学生考勤

   教学计划规定的课堂讲授、考试、实验、实习、社会调查、生产劳动、军事训练、时事政治学习,都要进行考勤,学生因故不能参加的,事先必须请假。未请假或请假未准而擅自缺勤者,均以旷课论。对旷课学生的处理均以《天津商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中的附件十(天津商学院学生考勤管理规定)为标准。学工办及班主任老师必须严格执行管理规定。

二、学生考风

    为严肃考试纪律,预防和处理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规范处理程序,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天津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以下要求:凡我校学生,在校内或校外的任何考试中,有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均以《天津商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中的附件九(天津商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为依据进行处理。学工办及班主任老师必须严格执行管理规定。

三、学生宿舍

    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主要场所,为保障学生宿舍的良好环境和正常秩序,所有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的宿舍问题严格按照天津商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中的附件十九《天津商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来处理,违反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处理依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宿舍管理部门可直接给予“不良行为记录”和“通报批评”,对严重违纪行为报二级学院和学生处处理。宿舍“不良行为记录”和“通报批评”纳入“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和“先进集体评选”。

                                                             

学生签字:   

日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