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开展学生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党委书记罗庆丰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E303室,为学院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讲授了以“牢记总书记嘱托,做高素质有担当的青年”为主题的党课。

罗庆丰在党课上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将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重要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个人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他要求,大家要能够“抬头看路”、放眼大势,把自身的未来发展与国家发展的大势相契合,要找准自身在新时代的定位;要具备政治素养,磨砺品格,追寻真善美,“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要将坚定与淡定相结合,瞄准目标要昂首阔步朝着目标前进,但不要急功近利,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淡定从容。罗庆丰最后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应当加倍珍惜大学这一最重要的学习时光,努力提升自己,争做新时代的引领先锋,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近期,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党委陆续开展了2018年秋季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负责学生党建辅导员,为学院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讲授了一系列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