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学业要求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项目 >> 酒店管理(中美) >> 学业指导 >> 学业要求


1. 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被天津商业大学酒店管理专业(中美合作)录取后即进入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学习。学籍取得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办理。由于本专业后两年实行全英文授课,对学生英语能力要求较高,学生选择报考本专业之前,学院建议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未达到满分三分之二的英语语种考生慎重填报。

2. 学生完成前两年基础学习后,须达到以下要求才能进入专业课阶段学习:

(1)完成天津商业大学(TUC)必修课和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基础核心课程且成绩合格;

(2)完成至少60个可转学分; 

(3)GPA成绩2.25以上; 

(4)达到美方合作学校要求的语言能力,具体要求按美方规定执行。

3. 相关信息

(1)托福网考IBT

2005年2月美国ETS宣布从2005年9月起逐步在全世界实施新形式的托福考试。新形式的具体体现即是基于因特网环境下的计算机化考试(Internet Based Test 简称iBT),也即考试是在具有因特网接入条件下的计算机上进行的。

新托福考试从考试结构上来讲,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对学生的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项英语语言能力进行综合测试。从内容上来讲,新托福考试采用的语言内容和场景来自北美大学校园的诸多真实场景,内容涉及教育、人文、商业、工程技术、自然科学和社会研究六大类。

新托福考试时间大约持续4个小时。听、说、读、写4个部分的考试将在一天内完成。考试的顺序是:阅读、听力、口语、写作。考试过程中考生可做笔记。新托福考试总分数为120分,每部分为30分。

中国大陆考生报名必须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托福网考报名网站报名注册,网址为:https://toefl.neea.edu.cn/。托福网考的咨询服务热线为:010-8234-5672。

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www.etest.edu.cn/kaoshi/ (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报名信息网)或http://www.ets.org/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 

(2)FIU基础课

具体信息请查看:FIU学生手册

(3)成绩点数平均GPA

GPA的英文全称是Grade Point Average(成绩点数平均),是美国大学测算学生成绩状况的核心标准。FIU考核学业状态以ABCDF(对应的点数范围为4.00-0.00)的等级成绩为基础。GPA等于各门课程成绩对应的点数乘以该门课程的学分的和除以学分总和。TUC –FIU合作学院学生成绩以百分制成绩(对TUC)和等级成绩(对FIU)两种方式记载,百分制成绩转化成等级成绩的具体标准由课程组或者任课教师根据学生整体的学业状态和成绩正态分布划定,一般的对应标准是:90分及以上为A,80-89分为B,70-79为C,60-69为D,59分及以下为F。

具体测算方法示例如下:

以学生“刘烨”的课程成绩为例,计算其GPA。

课程

管理学

经济学

财务管理

中国文化

学分

3

4

3

3

百分制成绩

92

87

62

68

等级成绩

A

B+

D

C-

对应的点数

4.00

3.33

1.00

1.67

刘烨的GPA=(4.00*3+3.33*4+1.00*3+1.67*3)/(3+4+3+3)=2.56 (保留两位小数)

(4)专业基础实习和高级实习

FIU要求学生完成1000小时的专业基础实习和300小时的高级实习才能授予相应的学位,学生在进入专业课学习前,要求专业基础实习的完成小时数不低于500小时。高级实习(Advanced Internship)是一门课程,相应的要求以教授该门课程的教授的指导为准。

专业基础实习的内容和具体要求请查看:合作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实习要求.rar

4. 疑问解答

如您有相关的问题,请联系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学业指导中心。

地点: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FIU大楼A区)311室

联系电话:022-26686204

E-mail信箱:

该E-mail地址已受到防止垃圾邮件机器人的保护,您必须启用浏览器的Java Script才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