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课程设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项目 >> 酒店管理(中美) >> 学业指导 >> 课程设置


 

 

    我们始终以国际旅游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构建学生合理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坚持“一条主线,两个体系”的酒店管理人才培养理念,即以基本素质、职业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培养为主线,构建理论教学体系和职业能力培养体系,把获取知识、培养能力和提高素质有机地结合起来。

   (1)前两年的基础课程体系。 我们在人文、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等领域设计了基础课,在夯实学生的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法律等理论基础的同时,强化学生科学和文化素质,开设了环境科学、中国传统文化、西方文化、国际交往礼仪、艺术欣赏等课程,将数学和统计学整合强化学生分析问题能力的培养;同时加大英语基础课的比例,强化英语能力训练,以保证学生通过第二年的托福考试以及能够顺利完成后两年的专业课学习。

 

   (2)后两年的专业课程体系。 瞄准国际旅游企业管理特点与发展趋势设计教学内容,着力培养学生的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注重学生职业应用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力,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在夯实学生的酒店管理理论基础的同时,从国际酒店业经营管理的效益出发,系统设计了酒店经营管理中重要领域的课程,如,食品生产(初级和高级)、酒店会计、酒店财务、成本控制、收益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领导力与团队建设、酒店法规等,同时,开设了旅游发展、游船管理和会展管理等辅修课程,拓宽学生的专业口径。另外,专业课是由FIU派教师,采用原版教材,全英文小班授课。在课程的教学过程中,广泛采用案例教学,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发现、分析和解决企业现实问题的能力。每一门专业课都是通过团队学习的方式,根据某一管理问题,在学生广泛搜集资料,阅读文献或实际调研的基础上,找出答案并在课堂上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