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项目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项目 >> 财务管理(中澳) >> 项目简介

财务管理(中澳)专业简介:

【专业概况】

财务管理(中澳合作)是我校与澳大利亚查理·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全日制本科教育项目。该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借鉴澳大利亚先进的教育理念,引进澳方原版教材,由中澳双方通过双语教学完成教学计划。培养具备国际化管理理念,精通财务管理知识和操作技能,同时具有较高英语水平,能够胜任外资、合资企业集团及事业单位、政府等部门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

财务管理(中澳合作)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和理财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具有较高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诚实、守信,具有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战略眼光的财务管理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国际化管理理念,精通财务管理知识和操作技能,同时具有较高英语水平,能够胜任外资、合资企业集团及事业单位、政府等部门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

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实务、财务管理原理、组织与管理、宏观经济分析、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商务沟通技巧、商务数据分析、成本与管理会计、投资学、财务分析、税法与税务筹划、战略与公司治理、贸易与商务金融、国际银行与金融、国际会计、全球创业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为国家机关及地方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国有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等。近五年来,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0%以上,考取国内外研究生比例达30%以上。

undefined